第十一批援藏支教和第二批援疆支教志愿服务队出征
分享到

 


  本网讯 2月24日,2023年春季援藏援疆支教出征仪式在国砚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出席,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育科学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党委负责人,第十一批援藏支教和第二批援疆支教志愿服务队全体师生,相关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学工部部长陈向荣主持。



  谢冠华充分肯定援藏援疆支教学子数年在志愿服务中所取得的成绩,在边疆教育事业发展中奉献了砚园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勉励更多学子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以青春行动投身社会大课堂。他对援藏援疆支教队员寄予殷切期盼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境界上获得升华。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到国家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注入青年教育力量;二是不怕吃苦、艰苦奋斗,在精神意志上获得升华。坚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敢于迎难而上,勇于破题攻坚;三是用心教学,锐意创新,在能力本领上获得升华。将广东前沿开放地区的教书育人理念、科学专业知识、先进方法能力运用到实践当中;四是向人民学习、向榜样学习,在品德修为上获得升华。在支教实践中虚心向当地干部教师和边疆人民学习,以提升自身品德素质。

  仪式上,第十一批援藏支教带队老师董业凤、援藏支教队长陈炜权同学和援疆支教队长谭川诗同学先后发言。董业凤表示,将坚定扛起使命责任,带领支教队伍筑梦边疆。配合当地做好沟通协调和教学活动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援藏支教任务。陈炜权表示将在支教实践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帮助孩子们追梦圆梦。谭川诗表示,全体成员将严于律己,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支教工作。



  活动向支教服务队颁发证书、佩戴绶带和授旗,并赠送学习资料和爱心礼包。全体援藏援疆支教队员进行了出征宣誓。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