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分享到

  本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2月21日,我校召开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新的姿态、新的气象、新的作为,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同向发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广东省和肇庆市高质量发展中担任务、作贡献,探索形成新时代肇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新作为。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主持,校长吴业春作题为《新时代应有新担当 新征程当有新作为》的主题报告。校领导、帮扶队长、党委委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各单位科长、办公室主任、七级职员、各二级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报告总结学校去年工作成绩,分析当前工作形势,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当前高等教育发展形势的主流,学校必须要把握机遇,聚焦高质量发展,比学赶超、赛龙夺锦,在比较中奋进,在奋进中赶超,在赶超中突破,不断补齐自身发展短板,巩固学校在省内同类院校中的相对优势,力争不断向上攀越。

  报告深入分析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涵,精辟论述我校破解发展短板、实现高质量发展应有的“1+N+3”办学格局,深刻阐明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计划、工作思路、任务抓手、保障措施,表示我校要对标“改大申博”目标,实施“11755”计划,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一是要以党建思政为统领,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聚焦制造业当家和制造强省建设,努力形成与区域支柱产业发展相吻合的学科专业结构;三是要以人才为核心,有效凝聚高层次人才发挥更大的作用;四是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要以科学研究为突破,加强价值引领;六是要以完善治理体系为重点,提升学校教育管理效能。为此,学校将分别实施党建思政引领工程、提质扩容工程、人才强校工程、学科专业建设工程、教学改革工程、信息化建设工程、重大平台建设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工程、智慧校园建设工程、国际化提升工程等十大工程,不断提高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

  报告强调,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做好顶层设计,做到规划先行;转变发展观念,拓宽视野,增强自信;抓好人才第一资源建设,提高干部教师综合素质;抓好制度和文化建设,形成严密的制度体系和良好的文化氛围;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高学校治理水平和能力,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报告从13个方面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大会结束后,各部门各单位围绕会议精神开展分组讨论,广大干部教师把握高质量发展关键要求,聚焦本职工作,建言献策,把脉支招,共绘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并展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真知灼见和豪情壮志。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