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学子参与的广工“互联网+”大赛项目国赛获奖
分享到

  本网讯 11月13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总决赛采用线上赛形式进行,来自国际国内各大高校的1128支项目团队汇集云端比拼,打造了一场“超越极限,重塑自我”的创新创业盛会。

  本次大赛广东工业大学共有12支项目晋级国赛、9支项目入围总决赛。其中,我校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制药工程专业2020级蓝裕文和李丽君两位同学参与的《木炎科技—替抗饲料开创水产养殖新时代》获“高教主赛道”国赛银奖,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2020级王晓纯同学参与的《驰临其境—基于高精地图的数字孪生自动驾驶仿真平台》获“产业命题赛道”国赛铜奖。


蓝裕文(左1)、李丽君(左2)与广东工业大学项目成员合影


王晓纯(右1)与广东工业大学项目成员合影


  在广东工业大学帮扶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于2022年6月选派3名优秀学生深度参与广东工业大学的“互联网+”大赛项目,并于7月赴广东工业大学进行一个多月的线下集中培训与备赛、参赛。在此期间,广东工业大学帮扶工作队在我校学生吃、住、行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保障,此外刘怡军队长、张伟老师等帮扶队成员多次莅临现场给予指导和关怀。从广东工业大学校赛到省级复赛、决赛,再到国赛总决赛,前后历时4个多月,我校3名同学全程参与,深切感受到广东工业大学通过制度保障、文化熏陶、平台搭建和格局打造等多视角形成的巨大的创新创业合力,以及广东工业大学的同学们拼搏创新、实干笃行的精神。3位同学也表示,经过本次活动,大家在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团队协作、演讲技巧等方面均有了极大的提升,希望能将学习成效运用到接下来的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中,并带动周围更多的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


广东工业大学帮扶队刘怡军队长看望我校参赛学生


广东工业大学帮扶队张伟老师看望我校参赛学生


  近年来,我校通过帮扶制度的搭建,不断深化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积极推动与广东工业大学在“互联网+”大赛等方面的学习交流。据悉,第八届大赛报名参赛人数1450万余人,参赛项目340万余个,覆盖参赛国家和地区111个。本次大赛我校共有3300个项目、17795人次参赛,并多次邀请广东工业大学的专家们进行线上线下打磨,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