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分享到

  4月20日,我校举行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成绩,部署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为扎实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指明方向。



  学校领导曾桓松、吴业春、黄劲松、谢冠华、肖起清、李新昌、唐冬冬、胡文涛,广东工业大学帮扶工作队队长刘怡军,校党委委员欧洪湛、谭冠中、陈前,以及140多名正式代表参加大会,20多名特邀代表、列席代表旁听大会。

  上午,第四届“双代会”第一次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会上,吴业春发表题为《踔厉奋发聚众力 笃行不怠向未来 共谱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校长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学校2021年的主要工作和成绩,深入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并在此基础上阐述2022年学校工作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


校长吴业春作学校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过去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高等教育“冲补强”提升计划,“申硕”工程取得圆满成功,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立德树人、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疫情防控、办学治校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就,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1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2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扎实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和全面从严治党。

  3 推动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落实。

  4 “申硕”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冲补强”建设成效显著,学校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5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6 推进构建高质量科技创新发展体系,社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

  7 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持续深化对外合作交流。

  8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管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办学治校能力进一步提升。

  报告认为  

  2021年,我校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标志着几代肇庆学院人孜孜以求的梦想终于实现。但进入“后申硕时代”,我校体制机制改革仍有待深化,在人事分配制度、人才队伍结构建设、学校基础设施、职能部门改革创新等方面存在一定问题。面对这些问题,我们需要以办学体制调整为契机,逐一攻破难题,坚持改革创新;同时也要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营造“尊师敬道、育人务本,重研兴创、经世致用”的良好氛围,形成新的发展共识,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创新突破,实现新发展阶段新的奋斗目标。

  在回顾过去工作、分析发展形势、提出总体思路后,报告从以下10个方面对2022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1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高党建与思政工作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 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全力提升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水平。

  3 稳步推进“十四五”总体规划实施,扎实开展新一轮“冲补强”提升计划建设。

  4 大力推进学科建设,高起点规划和高标准构建研究生培养管理体系。

  5 加强专业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6 按照“项目-平台-团队-成果-社会服务”总体思路,持续提高科研水平。

  7 加强对外沟通和联系,形成开放办学新格局。

  8 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提高办学治校能力。

  9 加强智慧校园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全力推进新校区建设。

  10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曾桓松为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颁发证书


  大会还听取了《财务工作报告和财务预算案》《工会工作报告》《审计工作报告》《校务公开报告》《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工会财务报告》,审议了《提案工作报告》,并对四届三次教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下午,各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代表们围绕大会文件充分发表意见,作出热烈讨论,为学校改革大计建言献策。随后,代表们在全体大会上进行表决,通过大会决议。决议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2021年的主要工作和成绩,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2022年学校工作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为扎实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按照《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遵循民主选举程序,谢冠华同志被补选为学校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并在随后举行的工会委员会议上当选为学校工会主席。


选举现场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作总结讲话


  曾桓松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我校开启研究生教育、迈向“改大申博”新征程、推进“十四五”规划建设、实施新一轮“冲补强”提升计划进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扎实做好学校今年各项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曾桓松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更是学校建设发展十分关键、任务艰巨的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党和国家建设教育强国的大好机遇,脚踏实地、勇于攀登,携手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加快学校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