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业春:旅游振兴和西江历史文化研究我校大有可为
分享到

  本网讯  3月3日,校长吴业春主持召开旅游振兴与西江历史文化研究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市主要领导近日来校调研的讲话精神以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旅游振兴大计、西江历史文化传承发扬等问题进行深入座谈。

  副校长李新昌、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文志华出席座谈会,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与骨干教师参加。

  吴业春表示,高校肩负知识创新、繁荣文化的神圣责任,高校教师要深刻认识自身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自信心。肇庆作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家级风景名胜,正在依托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优美的自然风光推动旅游产业“二次革命”,以旅游产业振兴和地方文化建设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珠三角核心区西部增长极和粤港澳大湾区新都市。旅游振兴和西江历史文化研究我校大有可为,我们要继续秉承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促发展的理念,坚持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的道路,突出高校的优势资源,整合相关学科、专业、人才的力量,积极构建并不断壮大“北岭智库”“西江学派”队伍,主动对接肇庆旅游振兴和西江历史文化发展的需求,广泛承揽地方项目,认真做好横向课题,为旅游产业升级和地方文化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李新昌表示,肇庆旅游产业“二次革命”和地方历史文化的保护、挖掘、复兴工程为我校加快“新文科”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契机,我校要在现有基础上,积极构建文旅领域新型研究平台,切实组织好跨学科团队,通过多种形式的校地合作,切实提升我校“新文科”的实力和水平,着力写好旅游振兴和西江历史文化发展这篇大文章。

  文志华介绍了肇庆市旅游产业“二次革命”和地方文化发展规划情况,希望我校相关学科专业师生参与到肇庆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中,为肇庆旅游振兴、文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科技处/社科处主持工作副处长徐士河,副处长周丽,肇庆经济社会与旅游历史文化研究院院长盛革,副院长叶枝青,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李朝军,文学院院长唐雪莹,美术学院院长梁善,以及有关学院的骨干教师代表分别发言,介绍服务地方工作情况,表示将围绕自身优势,积极挖掘肇庆历史文化内涵,深入开展旅游振兴与西江历史文化研究工作,并结合学院特色,与相关机构深化合作,不断提升服务地方能力。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