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老同志:薪火相传续发展 携手共谱新华章
分享到

尊敬的离退休老同志:

  您好!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2022年春节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一直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1年是极具历史意义的一年,我们共同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广大老干部亲历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对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对理想信念坚定执着、对党和人民事业无比忠诚,作出了重要贡献。肇庆学院的历史发展进程深深镌刻着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奋斗的足迹,多少年来,你们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和毕生心血;多少年来,你们严谨治学、率先垂范,以良好的师德和丰富的经验影响带动了一批又一批年轻教师,支持和帮助了一任又一任领导集体。你们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是学校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砚园人开拓创新、不断奋进。

  2021 年是学校事业发展取得重要突破关键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在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的同时,齐心协力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这一年,学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广东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广东省高等教育“冲补强”提升计划。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实巡视整改。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持续提升各项保障水平,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扎实成效。开通了“肇庆学院”学习强国号和官方微信视频号,“砚园党建智库工程”获肇庆市委“西江党旗红”基层党建品牌。这一年,学校科学谋划,凝聚共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冲补强”成效显著,学校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办学层次上了一个新台阶。编制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了新一轮“冲补强”提升计划,为学校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凝聚了共识、指明了方向。不断优化师资队伍,新增高层次人才32 名,人才队伍建设活力迸发。积极推进新校区建设前期工作,高质量完成“提毛”工程任务,完善教学、生活、体育设施近10 万㎡,在校全日制学生达到 26000 人。

  这一年,学校大力推进教学改革,遵循“建改融创赛评”六字工作法则,打造教学管理新格局,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获省级课程思政改革示范团队1个,示范课程2个,示范课堂5个。5个专业获评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在“互联网+”“挑战杯”省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奖”等多个奖项,也实现了学校在国赛上零的突破。学校入选广东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高校。完成了11200人的招生计划,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成绩显著。

  这一年,学校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学校大学科技园获批国家大学科技园。打造“团队-项目-平台-成果-服务”、“五位一体”创新链,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实现省部实验室突破,新增1个农业农村部实验室、2个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55个产学研基地。获省级以上奖励4项,派出80名农村科 技特派员有力促进乡村振兴工作。这一年,学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以人为本,全心全意地做好离退休管理与服务工作,关心离退休同志的生活待遇。通过各种形式慰问老同志250多人次,对198名离退休人员进行表彰,颁发“执教三十年”荣誉证书。

  人入虎年添虎劲。伟大的事业,总是在接续奋斗中铸就新辉煌。新一代砚园人要继承发扬老一辈爱党爱国、爱校爱生的深厚情怀,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以党建为统领,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人才培养为中心、学科建设为龙头、科学研究为支撑、教师队伍建设为基础,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动力,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高起点规划研究生教育,深度融入湾区创新驱动工作,继续推进新校区建设,全面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尊重老同志、关爱老同志、服务老同志,全心全力、倾情倾能为老同志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好的保障,让老同志的生活更有滋有味、心情更舒畅舒坦。也希望各位老同志在保重身体、颐养天年的同时,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在传承好家风中传递正能量,在助力学校新发展中贡献好经验,让矍铄银龄更焕神采,让桑榆霞光更映金辉!继续见证和共同谱写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最后,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衷心祝愿离退休老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曾桓松

 校  长  吴业春

2022 年 1 月 10 日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