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教育厅评为IPv6规模部署工作积极推进单位
分享到

  本网讯 深入推进IPv6规模部署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互联网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全面建设数字广东的重要举措和有力保障。我校信息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要求,推动IPv6规模部署取得显著成效,日前被广东省教育厅评为“2021年IPv6规模部署工作积极推进单位”。

  据了解,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是互联网升级演进的必然趋势、网络技术创新的重要方向、网络强国建设的基础支撑。实现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从能用向好用转变、从数量到质量转变、从外部推动向内生驱动转变,将打造创新发展新优势,为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提供坚实支撑。

  信息中心围绕我校网络基础设施和应用业务系统现状,以夯实基础、分步升级、强化安全为原则,对IPv6规模部署进行统一统筹和规划。同时,中心多次对高水平院校的成功案例进行调研学习,与设备厂家充分沟通实施方案,结合我校实际校情进行综合研判,制定出最佳方案并切实落地部署。

  通过接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华南地区网,我校校园网IPv6全面升级改造目前已经获得良好的基础网络环境。信息中心表示,校园网网络基础设施能支持IPv6协议的将启用IPv6协议,不支持IPv6协议的设备将逐步进行替换升级。学校对外服务的门户网站和应用系统全面支持IPv6,无线网络已全面升级至IPv6,全面下发IPv6地址,优先通过IPv6访问目标资源,提高IPv6网络利用率。下一步,我校将加强IPv6网络和安全保障,推进IPv6与教育科研融合发展,将校园网全面升级到下一代互联网,建立安全、可控、可管和可运营的下一代校园网环境,实现校园网用户的IPv6普遍访问和校园网信息资源的IPv6普遍服务,使其成为校园新一代教学和科研信息基础设施。

  学校领导对信息中心在IPv6规模部署工作的表现予以表扬,希望信息中心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