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出席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学术研讨会
分享到

本网讯 10月30日,校长吴业春出席在东莞举行的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学术研讨会,并主持高校校长论坛“新师范”建设议题的主旨报告和圆桌讨论。

吴业春在主持中表示,教师教育事关基础教育的发展,近年来,全省师范院校按照省教育厅的部署,整合学校和地市的教育资源,努力形成教师教育校地发展共同体,进一步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不断增强学校服务中小学教育能力,为我省在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各师范院校也根据自身的办学传统、发展思路和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和扎实建设了一批师范生培养的特色项目、创新品牌,形成了百花齐放、色彩缤纷的喜人局面。

在主持报告会和圆桌讨论会期间,吴业春穿插介绍了我校以教师教育综合改革推进“新师范”建设的基本情况,表示我校按照“职前职后一体化、教师教育专业化、协同育人开放化、培养目标卓越化”的理念,通过培育国家级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试验区、建设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开设校级未来卓越教师“砚园班”、深化师范课程建设等举措,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新师范”建设的若干任务,高质量推动教师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吴业春还介绍了将于本月中下旬在我校召开的广东省“新师范”建设总结大会和第三届全国乡村教师专业发展论坛的会议信息,热情邀请有志于“新师范”建设和乡村教师教育发展的有识之士莅临会议,共商“新师范”建设和乡村教师教育发展大计。

本次研讨会包括一个主论坛、三个分论坛。其中,分论坛分别是高校校长论坛、高校中青年学者与在读博士生分论坛、高校教育教学创新分论坛。研讨会主要聚焦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机遇与挑战研究、高等教育布局结构与学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研究、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与“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实施研究、高水平高职院校和专业建设研究、民办高校规范达标与品牌提升研究、高等教育对外开放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合作发展研究、高等教育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发展研究、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研究、高等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等议题。“新师范”建设是与会各方较为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主办单位安排吴业春担任该环节主持,表明我校“新师范”建设成绩获得广泛认可。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