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交流 | 广州工商学院校长来访
分享到

  本网讯 9月29日,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会见到访学校的广州工商学院校长邝邦洪一行。双方围绕学校管理、制度建设、人才培养、办学特色等方面的主题展开交流,互相学习先进的经验,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党委办校长办、就业处校友办、教育科学学院、文学院、学报编辑部、档案馆等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交流。

  曾桓松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强调学校从建校之初到如今的发展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离不开每一位新旧肇庆学院人的接续努力。学校去年通过举办50周年校庆,对一直以来关心关注学校发展,为学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历届校友和社会各界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目前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评审胜利在望,未来将在提升办学层次、提高办学质量、凝炼办学特色、增强办学实力等方面继续努力,推动学校向更高水平迈进,努力建设成为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希望广州工商学院继续给予我校支持和帮助。

  1997年至2006年,邝邦洪曾在我校工作,担任我校前身西江大学的最后一任校长和合并升本的肇庆学院的第一任校长。在校期间,邝邦洪与时任的校党委书记、校党委班子一道,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按照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思路推进办学工作,为学校从专科院校升格为本科院校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作为曾经的老校长,邝邦洪欣闻学校发展有目标、有措施、有动力、有成效,感到非常欣慰和喜悦。他祝福我校今后发展前景更加美好,并介绍了广州工商学院的情况,希望两校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在互学互鉴中共同取得更大的成就。

  根据广州工商学院考察交流的意愿,宾主进行了对口分组讨论,双方就办公室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保密工作制度、档案管理以及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特色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广州工商学院一行参观了校园。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