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省分赛阅卷和建模研讨活动
分享到

  本网讯 9月18日-22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分赛阅卷暨数学建模研讨会在我市召开。活动由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广东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办,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省内41所高校的8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开展数学建模竞赛阅卷和研讨。

  会议期间,校长吴业春拜会和看望了与会专家,与专家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他感谢大家出席本次活动,希望大家不吝赐教,为我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副校长肖起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对专家们在中秋节假日期间参与本次阅卷工作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对参会人员致以节日的祝福。

  开幕式上,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中山大学教授冯国灿,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广东省数学会理事长、中山大学教授姚正安等嘉宾分别作了致辞。会议开幕式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朱智伟主持。

  开幕式后,按照组委会的工作安排,本次建模竞赛的阅卷共分为5组进行。严格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专家们网上试评、初评和复评,最终评选出国家一、二等奖拟推荐名单和省级一、二、三等奖名单。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每年举办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2021年,来自全国及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566所院校/校区、49529队(本科45075队、专科4454队)、14万多人报名参赛。

  我校一直致力于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度重视数学学科竞赛。在历年来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彰显了我校依托学科竞赛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的质量,提升了我校数学建模教学团队的认可度。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