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批教学质量教学改革项目通过教育厅验收
分享到

  本网讯 根据教育厅发布的通知,我校一批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教学团队、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特色专业、重点专业通过了由教育厅组织的2020年度验收。

  其中,获通过的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包括陈志强主持的《基于转型发展的学分制改革探索与实践——以肇庆学院为例》、杜云南主持的《地方院校历史学田野实践教学研究》、梁文光主持的《以教师教育专业评估与专业认证为抓手,提升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研究与实践》、李朝军主持的《旅游管理专业“三位一体”实践教学体系和内容的改革与实践》、刘习根主持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三位一体”教学模式改革研究》、刘永主持的《基于工程教育认证的食品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苏丽卿主持的《核心素养下职前数学教师教学发展研究》、温艳主持的《构建以“学”为中心的传统文化教学模式——〈中国文化概论〉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研究》、吴亮主持的《地方高校转型背景下休闲体育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改革与实践——以肇庆学院为例》、吴晓主持的《大数据背景下应用统计学专业教学探索》、吴秀兰主持的《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规范化建设研究与实践——以广东中食营科实习基地为例》、谢春生主持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下环境工程专业教学探索》、姚芳主持的《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为契机的教学质量内部保障与监控体系建设研究》、张跃伟主持的《高校英语专业移动慕课建设研究》、钟国庆主持的《新型城镇化背景下风景园林专业产教融合探索与实践》等。

  同时,由郝向英主持的物理化学教学团队,杨丽华主持的肇庆学院—维扬健身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唐雪莹主持的广播电视新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韩朝晖主持的纤维艺术创新创业教育课程、陈爱香主持的外国文学和邓孙棠主持的中级财务会计两门精品资源共享课、李赛男主持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食品检验技术、王俊波主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曾运东主持的视觉传达设计两个特色专业、覃亮主持的重点专业制药工程,也通过了此次验收。

  教务处主持工作副处长李妍表示,在本次省级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验收过程中,各项目负责人和团队付出了大量心血,各级教学管理部门也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为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的管理、指导和建设工作,发挥好各项目在教学改革中的带动示范作用。

  据了解,在教育厅的有序组织下,经校内结题、省级初审、专家评审、公示、复审等环节,全省共有12类1292个项目接受了本次验收,部分项目被认定为暂缓通过和不通过。教育厅要求各高校高度重视项目开题论证、中期检查、过程监管和结项验收工作,切实增强项目建设成效,并表示各校对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的管理和支持情况,将作为学校今后省质量工程项目立项和验收的重要参考。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