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对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分享到

  本网讯 8月23日,我校召开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结合疫情防控案例分析和应急处置推演,对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以对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在新学期维持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主持,副校长李新昌、唐冬冬出席,校党委委员、党办校办主任谭冠中作案例分析和应急预案说明。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要保持高度警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末端落实,统筹安排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健全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组织机构、运行机制和工作职责,确保人员到位、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为及时处置疫情防控紧急情况做好充分准备;要强化对校园各类人员的管理和教育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推动每个人养成作为自身健康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自律意识,形成共同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和指令的行为自觉;要加强对校园各类场所的管理,管好校门、宿舍、食堂、教室以及其他场馆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确保防控工作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要落实应接尽接的原则,认真细致做好全面排查,力争做到疫苗接种全覆盖,在校园里构建疫情防控的坚固城墙;要深化疫情防控的正面宣传和舆情管控,动员全体师生为疫情防控加油鼓劲,及时处置涉疫有害信息,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目标上形成更加科学的认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统一的意志;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准确识别目标人群,及时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分级分类提供健康教育、心理支持和人文关怀。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加强领导抓落实、完善机制抓落实、提高能力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的观念,全面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抓细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杜绝疫情输入和聚集性传染病在校园发生,为新学期的顺利开始提供坚强的保障。

  会议从疫情防控的要求出发,部署了新学期开学工作,对旧生按照分校区、分期、分批的原则有序返校注册,专升本学生和新生按照有关日程入学报到,全体教职员工在相应的时间返岗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