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次入选广东省“冲补强”提升计划建设高校
分享到

  本网讯 8月18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全省8所高校入选粤东西北高校振兴计划,我校位列其中,这标志我校上一轮“冲补强”提升计划达到预期,将通过实施新一轮“冲补强”提升计划,向新的发展目标发起冲刺。

  2018年,旨在促进广东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冲补强”提升计划(2018—2020年)出炉,我校首次入选粤东西北高校振兴计划行列。三年来,学校紧紧以“冲补强”提升计划为牵引,结合申硕改大、转型发展、省市共建等抓手,通过充分挖掘内部潜能、充分整合校外资源、聚焦地方发展需求、对标国内外一流高校等举措,着力补齐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服务地方、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短板,有效地提升了办学水平和质量。2018年至2020年期间,我校共投入“冲补强”专项建设资金3.4亿元,大幅度改善了办学条件,办学事业取得了喜人的进步, 2018年以来陆续荣获“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中国产学研创新成果奖”等荣誉称号,学校美誉度和社会认可度大幅提高。在去年进行的“冲补强”提升计划执行情况评审活动中,我校获得广东省教育厅专家组的高度评价。

  根据广东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部署,今年开始实施的新一轮“冲补强”提升计划继续要求粤东西北高校振兴计划建设高校以“补短板”为目标,着力补齐自身和区域高等教育短板,大力提升办学条件和师资队伍,打造一批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学科专业,在此基础上实现地市本科高校(校区)全覆盖及高质量建设、粤东粤西粤北地区高校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新增2-3所高校达到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要求的目的。再次入选广东“冲补强”提升计划高校行列,必将为我校接下来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按照学校提出的下一步发展计划,我校将继续抓住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及广东“冲补强”提升计划的机遇,按照“上层次、扩容量,调结构、强特色,提质量、增效益”的总体发展思路,围绕打造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定位,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和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为着力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改革,加快办学国际化、信息化“双轮”驱动,大力实施“申硕改大”、“提毛”、院系学科专业调整、重点学科提升、产业学院建设、“双百”人才引进、境外合作办学、新校区建设、主校区提升等九大重点项目,切实提高办学效益,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力争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