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新突破
分享到

  本网讯 “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日前落下帷幕,代表我校参赛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IPench——国内首个虚拟主播社区与合作平台”在竞演中发挥出色,以84.72的高分斩获大赛银奖,并获得国赛备赛集训资格。这是近三年来我校首次通过“互联网+”大赛复赛网评环节的项目,也是七届大赛以来我校唯一获得国赛备赛集训资格的项目。

  本次大赛全省报名项目达25.09万个,参赛学生超102万人次,比赛影响力更大、覆盖面更广,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学校领导、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亲临省决赛路演现场为同学们加油鼓劲,校长助理胡正发多次指导院赛校赛工作;创新创业学院和校团委等部门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人财物保障,并组织专家遴选、打磨优质项目,全面提升我校项目质量;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赛,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IPench——国内首个虚拟主播社区与合作平台”项目涉及到软件开发、美术、计算机视觉等多学科交叉融合,项目成员来自我校和中国石油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不同专业的学生。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领导和指导下,同学们在创业的过程中边学习边研究边应用,及时通过线上沟通解决问题,充分体现了创新创业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参赛学子在接下来的集训备赛、国赛模拟网评和参赛项目选拔中再接再厉,力争取得更好成绩,机汽学院将在本次比赛赛果的激励下,继续深入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人才培养策略,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对学生创新创业思维和能力的塑造,加强学工和教学团队之间的协作交流,通过挖掘、培育、打磨优质项目,促进新型优秀工科人才的培养。

  据了解,8月18-26日,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将会同有关高校联合承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第一轮集训,邀请专家围绕商业计划书、网评PPT和项目视频进一步打磨项目,提高项目质量。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