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小学名校长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分享到

  本网讯 7月19日,广东省中小学“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省级培养项目、小学名校长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副校长肖起清,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占亮、副院长曾毅、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肖晓玛出席,来自广东各市、县的30名小学校长参加。

  肖起清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欢迎前来参加培训的30名校长。他表示,肇庆学院具有深厚的师范专业传统,已经连续两年举办全国乡村教师专业发展论坛,作为教师教育研究全国顶级机构的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华南分中心也于去年落户我校,教师教育改革的成果和特色得到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充分肯定,形成了教师教育的“肇庆模式”,具有较大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肖起清指出,本次广东省中小学“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将小学名校长培训班作为省级培养项目放在我校举办,既是国家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需要,也是广东地区大力发展基础教育的需要,对各位校长在新时代的个人素质与综合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在座的校长能够构建起完整的学科体系、工作体系、社会体系,在培训班上多互动、多交流、多碰撞,向着成为卓越校长的目标而不断奋进。

  张占亮介绍了我校教师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培养模式。按照“职前职后一体化、教师教育专业化、协同育人开放化、培养目标卓越化”的理念,学校通过发挥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的牵引和辐射作用,全面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在校外合作成立教师教育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高校、地方政府、中小学三位一体的U-G-S协同育人模式,着力提高教师教育培养质量,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张占亮希望在座的校长们能够通过本次培训,深化对教师教育的理解和认识,达到提升自我的预期目的,在未来为共同建设好广东基础教育而努力。

  深圳市莲南小学校长冯永代表参训学员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会遵守学习纪律,虚心向各位专家、教授请教,不断提高自身教学、管理水平,与其他参训学员多多开展交流,互相取长补短,一起助力广东基础教育的发展。

  据悉,本次培训班将持续到729日,为期11天,参训的小学校长们将通过专题报告、研讨交流、专家辅导、教育名著研读等多种形式,接受由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北京教育学院、肇庆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等高校的多名专家组成的教学团队的培训。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