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湖区访问团来访 推进教育合作交流
分享到

  本网讯 7月14日,副校长肖起清会见来访的鼎湖区副区长马健娇一行,双方就推进教育领域深度合作展开交流座谈,表示将用好双方的资源和优势,谱写新时代校地教育合作的新篇章。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肖起清对访问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感谢鼎湖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对我校建设与发展的支持,向客人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办学特色及近年我校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的模式与成效。肖起清表示,与鼎湖区开展深度教育合作是我校持续推进教师教育发展和“新师范”建设的内在需要,是互利双赢之举,希望双方搭建好合作的顶层设计,落实好合作的资源保障,共同探索和建设高校与地方政府教育合作的新模式、新高地和新典范。肖起清就合作事宜提出建议与要求,一要加强管理队伍、教研队伍和教师队伍的建设。二要高站位、高水平、高起点,强化先进管理理念的有效实施。三要解放思想,善于创新,促使人才、资源有效汇聚和融入。

  马健娇感谢我校在服务社会和校地合作中对鼎湖区建设发展提供的人才与智力支撑。她表示,此次到访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鼎湖区基础教育“扩容提质”两个工程攻坚行动,希望通过与肇庆学院在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提升教育人才储备,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进基础教育改革,助力鼎湖区基础教育发展走深走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座谈中,鼎湖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就鼎湖教育发展规划及基础教育“扩容提质”两个工程推进情况作介绍。与会人员围绕高校助力地方基础教育的优势、路径与可行性展开深度研讨,双方达成深度合作意向。

  下一阶段,双方将进一步探索教育合作的细节与方案,为鼎湖区教育发展拓宽资源和路径,助力鼎湖基础教育质量新发展,更好发挥我校服务地方发展的职能。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