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乡村振兴工作动员大会
分享到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国上下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并迈开乡村振兴步伐之时,7月13日,我校召开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乡村振兴工作动员大会,总结回顾学校脱贫攻坚历程,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激励全校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吴业春主持。学校领导、校长助理、党委委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各帮扶责任小组联络员、脱贫攻坚表彰对象、驻村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曾桓松表示,我校作为立足肇庆地区的高等院校,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殷殷嘱托,坚决落实省、市各级的决策部署,强化各二级单位政治责任,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经过五年持续奋斗,对口帮扶横山社区和罗帷村现行标准下在册贫困户209户439人全部脱贫,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6年4000元上升到20000多元,如期高质量完成了全面脱贫的目标任务,脱贫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对口帮扶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实现摆脱贫困、逐梦小康的美好理想。五年来,学校先后向横山罗帷资金投入累计200多万元,各帮扶小组通过自筹提供资金、物资支持累计240多万元,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创造坚实基础,确保严格落实全体脱贫群众“八有”指标。

  横山罗帷旧貌换新装,绘就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壮美画卷。五年来,学校积极配合省、市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部署,调动多方力量积极为横山罗帷的发展出谋献策,多次给予资金支持,基础设施得到了明显改善,村容村貌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建立了生态宜居的人居环境。

  帮扶产业项目有声有色,走上艰苦奋斗、自力更生致富路。五年来,学校大力推动产业项目落地,“造血式扶贫”成效显著。在学校的带动下,贫困户靠自己双手走向致富路,发展后劲显著增强,先进事例不胜枚举。

  脱贫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唤醒自强不息、勤劳致富的精神追求。五年来,广大脱贫群众的精神世界得到充实和升华,从五年前的“等靠要”思想深刻转变了精神面貌,挺起了精神脊梁,通过勤劳双手让日子过得有滋有味,极大提振了奋发图强的精气神。

  党群干群关系不断升温,构建了为民服务、和谐发展的社会格局。五年来,学校提规格配足配强工作队伍,前后两次向横山罗帷共派驻了4名驻村干部,另安排2名驻村第一书记协助中山帮扶点,46个帮扶责任小组结对帮扶深入贫困户。无论是驻村干部、还是帮扶小组的党员干部,都做到了尽锐出战、冲锋在前,以担当诠释初心,用汗水浇灌了土地,让学校的“帮扶种子”在横山罗帷生根发芽。

  曾桓松指出,脱贫攻坚不是终点,而是乡村振兴的起点。在“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之年,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乘势而上推进乡村振兴开新局,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下一个百年目标砥砺前行、矢志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劲松宣读了《关于表彰肇庆学院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联络员和优秀驻村干部的决定》。经研究,学校党委决定对15个“脱贫攻坚先进单位”、15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10名“脱贫攻坚优秀联络员”以及6名“优秀驻村干部”进行表彰。


曾桓松为脱贫攻坚先进单位颁发牌匾


黄劲松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为脱贫攻坚优秀联络员以及优秀驻村干部颁发证书


  动员会上播放了我校脱贫攻坚工作献礼片《砚园情牵横山美》。五年来,砚园人担责任,抓落实,讲奉献,注真情,用辛勤的汗水和累累的硕果在秀美横山的大地上奏响了脱贫攻坚的豪迈乐章。未来,我校还将继续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下一步工作决策部署,积极发挥高校人才和学科资源优势,乘势而上、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助力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