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分享到

  本网讯 7月10日,我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并启动“砚园·青马”端州区党团员大学生基层实践项目。同学们将在暑假期间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等主题,依托线上线下融合联动的形式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欧洪湛,团市委副书记张东方,端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直工委书记刘卫以,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就业处、武装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等单位负责人,端州区团委和各街道团组织负责人,以及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主持工作副书记马舒洁主持。

  欧洪湛在致辞中寄语同学们既要坚定信念,积极投身火热的社会实践,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生动的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前进力量,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又要学以致用,加强锻炼,把实践经历转化为服务社会的真本领。他同时希望加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工作,努力提升实践活动的成效,将社会实践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富有成效,从整体上提高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水平。



  仪式中,2020年暑期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接受了表彰,省、校级社会实践队伍,肇庆市“两帮两促”社会实践队伍、“砚园·青马”端州区党员团员大学生基层实践志愿服务队接受了授旗。活动还特别介绍了“砚园·青马”端州区党团员大学生基层实践项目情况,并接受人保财险肇庆市分公司人身意外险的赠送。学生代表在发言中郑重承诺要在“三下乡”活动中接受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欧洪湛为省级优秀组织和先进个人颁奖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向荣为校级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全面工作)李妍为省、校级社会实践队伍代表授旗


团市委副书记张东方为肇庆市“两帮两促”社会实践队伍代表队伍授旗


端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直工委书记刘卫为“砚园·青马”端州区党团员大学生基层实践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


  今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健康成长。活动积极探索“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数百支“砚园·青马”端州区党团员大学生基层实践志愿服务队将按照实地实践观察与思想认识提升相结合、统一组织实施与立足实际开展相结合、线下积极开展与线上加强传播相结合、“三下乡”与“返家乡”相结合、工作开展与疫情防控相结合的原则,把“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青年云支教”等网络活动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主题积极开展社会实践。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