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届美育教师基本功大赛校内选拔赛结束
分享到

  本网讯 由教务处组织的广东省首届美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校内选拔赛6月底落下帷幕。活动达到了加强音乐、美术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专业素质和教学技能,推进我校美育改革发展的目的。

  校内遴选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课堂教学展示,参赛教师们需根据课堂教学设计进行说课,时间8-10分钟,就课程教学目标设定、教学结构、教学方法的选择和运用、PPT设计等进行了展示。第二个环节是专业技能展示,音乐类需现场表演,时间不超过5分钟;美术类需提供自己创作的一幅美术或手绘作品,作品可在电脑或现场画板展示。每个环节剩1分钟时,工作人员会举牌示意,主持人会示意请选手停止展示。参赛选手完成第一个环节后立刻进入第二个环节,两个环节结束后,评审专家一并提问或给出指导意见。

  经过教师们认真准备和精彩展示,在评委老师公平、公正、公开的严格评分下,8名参赛教师脱颖而出并将代表学校参加即将举办的广东省首届美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复赛。

  评委代表在点评中表示,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美育教师良好的个人素质和扎实的教学功底,并指出了其中存在的不足,如教案编写的规范、课程重难点的提炼、教学环节组织与设计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改进,同时对参赛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教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为教师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有效促进了教师基本功水平的提升。教务处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积极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多途径提高师资整体素质,努力打造一支可持续发展的、教学基本功扎实、学科素养高的美育教师队伍。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