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推进新一轮基层党组织三年行动计划
分享到

  本网讯 7月1日下午,我校召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对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作出部署。

  学校领导、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学生党员代表等近400人参加。校党委书记曾桓松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主持。

  曾桓松就学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并将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同时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做到“两个维护”,打通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最后一公里”的必然要求,是汲取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密切党与群众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是带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学校在新征程中完成“冲补强”提升计划、“四新”建设、“申硕改大”、新校区建设等任务的必然要求。要以每一个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有力,以每一个基层党组织的工作业绩,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是要抓实工作举措,认真落实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要紧扣建党100周年,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形成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浓厚氛围,严格对标8方面主要任务,细化23项重点工作,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把我校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高校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扛牢主体责任,纵深推进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落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要压紧压实党建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不断提升组织力;积极培植党建工作品牌,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善于将“好”的做“优”,将“优”的擦“亮”,以党建工作品牌创建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升。

  曾桓松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中来,为把学校建设成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欧洪湛对《肇庆学院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