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为全校师生做核酸检测的白衣天使
分享到

  本网讯 6月9日,学校全员核酸检测进入第三天,在全部采样任务即将完成时,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长吴业春来到采样现场,看望慰问来自肇庆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向这些三天来一直坚守在采样工作一线的白衣天使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劲松参加活动。

  曾桓松、吴业春走进核酸采样工作区,与采样工作负责人进行交流,询问采样情况,了解采样进程。看到全体采样人员不顾天气炎热和身体疲劳,以规范的程序为一个接一个的师生采集咽拭子,曾桓松、吴业春表示深受感动,代表学校为采样人员送上矿泉水、清凉饮料等补给物资,向连续三天奋战在采样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他们舍己为人、服务师生的奉献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

  曾桓松、吴业春还看望慰问了在现场配合采样工作的学生志愿者,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表扬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精神。他们表示,同学们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既服务了别人,也教育了自己,大家一定会从中得到深刻的启迪,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感恩意识,夯实健康成长的思想基础。

  因应疫情防控的要求,全员核酸检测近日在我市全面展开。我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在积极组织开展核酸检测的同时,把核酸检测工作变成了一堂大思政课,以社会责任感和感恩意识教育青年学生,获得突出的思政教育效果。6月7日晚,第一天的核酸检测结束时,大批青年学生自发集结在校道两侧,欢送忙碌了一天的医护人员离开校园,感谢白衣天使们最美的逆行。透过同学们纯朴的致谢行动,可以充分感受到大家的心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获得的洗礼和升华。该场景的视频经媒体发布后,在全市引起热烈反响,截至6月9日晚,阅读量接近70万次。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