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技术转移中心落户我校
分享到

  本网讯 1月20日,由市科技局、中国高校(华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和我校合作共建的肇庆市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在大学科技园落地挂牌。

  校长吴业春、副校长李新昌、校长助理胡正发出席活动。

  大湾区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立足肇庆,辐射粤港澳大湾区,以推动不同国别、不同领域的教育科技创新资源深度融合,促进多元主体共同协作,形成强大的创新合力为目标,联合企业、大学、科研机构等各类创新主体,构建新型创新网络,实现创新要素最大限度的整合。中心的主要任务包括搭建新型态的国际科技创新与技术转移平台,引导和孵化一批技术领先、具有明显市场价值的科技成果项目落地和产业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目前,该中心与十余个海内外知名的科技创新与技术转移机构形成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吴业春代表学校签订共建协议。他表示,我校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近年来科研人员和科研团队纷纷瞄准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产业发展,通过建立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组建科研协同创新团队,为地方发展、乡村振兴、新能源汽车等多方面提供智力支撑。我校科技园获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培育单位等多项荣誉认定,在立足肇庆服务企业、与国际接轨培育人才方面形成较为完善的体制机制。大湾区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入驻科技园,是我校探索产学研政深度融合,推动国际合作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地方的重要举措,标志我校深度参与中心合作共建,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效能,为肇庆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湾区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原主任、肇庆市科技创新首席专家李志民及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第十三任副校长古普塔共同担任荣誉理事长。

  市科技局、中国高校(华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局、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招商局等部门代表出席活动。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