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校长新年致辞:为学校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分享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新年好!

  一元复始,三羊开泰。新年的钟声即将在美丽的砚园敲响。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一年来在各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广大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年的祝福!

  2014年,是我国全面推进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用改革推动发展,用发展凝聚人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办学实力显著增强,办学质量显著提升,在奋力追逐“砚园梦”的路途上留下了坚实的足迹。

  2014年,我们胜利召开了中国共产党肇庆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进一步明晰了未来发展方向,明确了学校今后五年改革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任务,强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推进创新强校工程,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进一步凝聚了全校师生改革促发展的共识。

  2014年,我们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办学特色进一步突显。学校加大通识课程建设与改革力度,实施了教考分离、学分绩点制度;与境内外高校联合培养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与封开县合作举办第二个教师教育改革创新试验区,启动卓越教师“砚园班”改革试点,强化了实践教学,应用型人才培养迈开了新步伐。

  2014年,我们改革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激发了科研工作的活力。我们大力实施了学科建设年活动,制定错位发展的战略,确定了“4+3+5”的重点学科发展规划。实施了驻院研究员制度,设置了流动性科研岗位。西江特色文化研究与传播协同创新发展中心获省教育厅认定,国家级科研项目再创新高,科研管理体制创新结出了累累硕果。

  2014年,我们创新社会服务方式方法,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加快。招收了首批教育硕士,推进了肇庆市“山区教师能力提升工程”建设。大学科技园纳入肇庆市高新区 “一区多园”战略,筹备建设了粤西地区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和实训平台。依托引进的汽车工程教师团队,与广东骏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全面战略合作,进一步服务于肇庆市“两区引领两化”发展规划,立足地方、面向基层、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得到充分体现。

  砚园情深,其乐融融。学校取得的点滴成就,凝聚着全体师生员工的辛勤与汗水,凝聚着广大校友的深情与厚意,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这一年来,许多共同的记忆和可喜的变化,让我们感动,让我们振奋,时刻激励着我们继续追求、探索和践行大学的真精神。

  展望2015年,我们重任在肩,信心满怀。这一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全面落实中央有关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国的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任务,深入推进“创新强校工程”,加快“申硕改大”工作进程,积极迎接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新的一年,我们需要继续发扬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肇庆学院人精神,让团结成为我们披荆斩棘的最强力量,让创新成为我们改革发展的最强利器,为把肇庆学院尽快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而努力奋斗!

  在新年的钟声里,我们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衷心祝愿学校的事业蒸蒸日上、再创辉煌!衷心祝愿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事业有成、学业有成,祝大家阖家幸福、新年快乐!

 

肇庆学院党委书记  曾桓松

肇庆学院 院 长  和  飞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