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学院官方微博上线一周年 成为校园宣传交流新平台
分享到

  本网讯(宣传部 报道)发布博文1246条,关注粉丝数4400人,最高转发量147人次,单条博文最高浏览量达46000次……一串串变化中的数字,一条条温馨的博文使官微和师生之间的距离变得越来越近。
  2013年8月30日,肇庆学院官微开通并进入试运营阶段。2013年12月30日,官微在新浪平台上线,正式与师生见面。从第一次“啼哭”发声到茁壮成长后的铿锵之音,期间所发布的原创微博达69.3%,当中提供的官方信息以及贴心服务受到众多师生关注追捧,成为肇庆学院对外宣传、对内交流的新窗口。
  搭建公共互动平台,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及时调查澄清事实,开辟平等交流通道,一年来,官微犹如良师益友常伴左右,用最真切平实的语言、最贴心实在的行动打动每一位忠实的粉丝。校园屡见不文明行为,官微发声严批;热水不热,官微积极沟通,推动解决;年轻人烦恼多,官微耐心劝导;网络舆论莫衷一是,官微立场鲜明地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年来,官微特别注意发掘广大师生中那些容易被忽视的普通人,通过展示其感人的事迹及心路历程,激发起更多的普通人奋斗的力量和勇气。
  一年来,除了偶尔卖萌,官微还积极探索新媒体运营及宣传策略。通过与广东各高校同行进行交流,学习其他院校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不断提升官微的运营管理水平。围绕校园热点话题,官微积极开展专题策划,利用线上和线下的互动,最大限度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尤其是大力推动校内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联动,把校园网、校报、广播等平台上有重要价值的新闻通过官微传播出去,大幅度增加了宣传的受众,扩大了肇庆学院的影响。
  值此开通一周年之际,官微组织发起“@肇庆学院——官微一周岁”有奖互动活动。活动发起两日内,已经吸引近2万人关注,官微的活跃度和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升。肇庆学院官微依托丰富的校园新闻资源、互联网时代的全媒体思维,全力打造有态度、有深度、有温度、有活力、有魅力、有亲和力的移动互联平台。随着关注用户呈几何级数增长,骨架臻成、羽翼渐满,肇庆学院官微必将成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又一重要阵地,为完成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出更大贡献。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