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勉励新教师履职尽责教书育人
分享到

  本网讯 12月10日,我校召开新进教职工座谈会,欢迎本年度新进教职工走进砚园,并对大家提出新要求,寄予新期望。校长吴业春,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副校长林俊睦、肖起清、李新昌出席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今年新进的41名教职工参加。林俊睦主持。

  会上,吴业春对新进教职工加入肇庆学院大家庭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办学定位与建设成果。吴业春对新进教职工提出六点要求,希望他们尽快转变身份,适应新工作环境;树立远大目标,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完善职业规划,为以后的发展做准备;构建学术网络,善于运用学术资源;提高能力水平,成为“四有”合格教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担当起教书育人职责。

  谢冠华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希望新进教师按照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要求,自觉践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求,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准确把握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内涵和要求,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入心见行”,把自己融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行列中。

  肖起清介绍学校教学工作有关情况。对我校实行学分制改革、完善学术讲座制度、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加强课程建设等政策和制度进行解读,对新进教职工提出期望,希望新教师主动融入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为我校向更高层次的大学迈进贡献力量。

  李新昌介绍学校近年科研工作的总体情况、规章制度、创新成果等,希望新进教师充分发挥学科专业所长,贡献聪明才智,立足科研方向,联系肇庆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国家产业发展需求,加强科学研究能力,在科学成果上实现新跨越。

  专任教师代表、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谈金和辅导员代表、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吴颖发言,分享入职后的体会和收获。新进教职工纷纷表示,将尽快融入新环境,与学校共奋进,值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期,动力满满的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实现申硕改大贡献力量。

  座谈会后,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祁建平为新进教师讲授依法治校专题讲座。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