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运会:激情尽现运动风采 师生共建活力砚园
分享到

  本网讯 11月13日至14日,我校2020年田径运动会暨第十八届教职工运动会激情“开战”。此次校运会面向我校全日制学生和全体教职工,共设12个赛事项目,900多名师生参与其中。

  13日上午8点整,校运会在第二田径运动场开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工会主席黄劲松,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副校长林俊睦、肖起清、李新昌、唐冬冬,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欧洪湛,党委委员、党办校办主任谭冠中,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前,校体委副主任、工会副主席周东出席开幕式。校体委副主任、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杨海平主持开幕式,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师生、运动员代表参加开幕式。

  谢冠华致辞,他指出,学校坚持把体育作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不断推进体育教学和群众体育的改革和创新,并取得良好成绩。他对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出要求和期盼,并预祝校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本次校运会依据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为参考,共分甲、乙两个组别,其中甲组为非体育专业选手,乙组为体育专业选手。在13日、14日两天的激烈比拼中,各个比赛项目紧张有序进行着。学生赛事中,运动健儿斗志昂扬、拼搏进取,尽显青春活力。田赛场上,运动员摩拳擦掌,积蓄力量。径赛场上,运动员拼尽全力,冲向终点。经过两天的比拼,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以总分190分获得甲组团体总分冠军,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别以97分、82分的成绩获得团体总分第二、三名。其他项目的集体和个人获奖者也分别获得表彰。

  期间,教职工运动会也同步展开。来自各分工会及学院的代表队参加比赛,教职工们同样展现出运动和竞赛英姿,以团结向上和不服输的体育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教职工比赛包括团体趣味运动项目和个人竞赛项目两个部分。在团体赛中,教职工团结协作、互相支持,在个人赛中,释放出激情与活力。教职工运动会团体总分前三名分别是生命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机关分工会。其中,机关分工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并列第二名。

  一年一度的校运会是我校体育运动的盛典,在国家倡导全民运动和体育健身的背景下,我校始终重视师生的文体活动,关注师生身心健康。我校广大师生展现出良好的运动风貌和姿态,近年来形成了全员运动的良好氛围。运动会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热爱运动、热爱健康、热爱生命的意识。虽然校运会只有短短的两天,但两天的奋力拼搏、团结互助、严谨求实等精神将继续传承和发扬。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