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增强安全意识 提升自救能力
分享到

  本网讯 “大家不要拥挤,一个跟一个,从楼梯撤离。”随着警报声响起,参演师生在应急疏散组人员安排下,紧急有序地撤离宿舍楼并疏散至G3幢南侧篮球场,这是11月14日下午我校组织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现场。活动旨在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
  博学书院和力行书院约2800名学生参与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到现场指导,相关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加。
  下午三点,按照演练程序安排,工作人员准时在指定位置释放烟雾,随后书院辅导员拨打火警电话,保卫处值班人员随即发出警报,启动应急疏散演练。在演练过程中,安全救护组人员抬起担架奔赴火灾现场,模拟对受伤学生进行现场救护。此外,灭火演练组人员采用直流、开花、喷洒式高压水枪实施灭火演练。
  大家全部安全撤离到指定场地后,工作人员讲解火灾逃离知识,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现场演示,并抽取个别学生亲身体验,现场指导他们如何操作灭火器。
  此次消防演练规模大,参与的学生多,组织过程严格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带领学生在现场参与活动的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颜春萍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警示师生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在生活中养成防火安全意识,并掌握基本的应急措施,提高自我救助能力。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