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时代”报道:科研申报会鼓励教师多出成果
分享到

  本网讯 为做好科研工作,提升科研质量,促进科研申报,激发广大教师弘扬时代精神,砥砺奋进,建功立业,11月14日,我校举行2018年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曾桓松出席大会,有关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授、副教授、科研人员参加。科技处、社科处、校地合作处处长胡海建主持。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学科评审组成员张义民受邀作专题辅导。
  会上,曾桓松作申报动员讲话。他表示,我校始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找准办学定位,明确办学目标,提升办学层次,打造办学实力,在省市共建的大背景下牢牢抓住契机,正全力冲刺申硕。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广大教师们要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肩负使命,提振士气,立足岗位,有所作为,在教学、科研工作上更进一步,为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做出更大贡献,为肇庆市实现追赶型发展,为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创新积累更好经验。
  曾桓松对科研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要提升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数量,提升科研总量,为申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成果支撑。二要提高科研质量,以重点平台为依托,构建大团队,建设大平台,培育大项目,多出大成果。三要不断积累科研成果,为获得高级别项目、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奠定坚实的基础。四要紧跟时代,探索未知,注重首创,追求前沿,紧贴时代脉搏开展科学研究。五要注重科研与教学互动,善于将最新科研成果引入课堂,发挥科研育人功能。六要完善创新机制,推进科研管理体系,为科研工作提供强劲支撑。
  张义民作专题讲座。他首先分析了党的十九大后国家为科技创新和科学研究提供的利好政策与背景形势,然后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的有关要求和流程,重点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有关注意事项、准备工作、选题技巧、论证书撰写技巧、申请攻略等做了详细讲解,强调科研工作者要抓住关键来解决问题,采取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做出有创新特色的研究成果。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