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助推德庆乡村振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分享到

  本网讯 11月15日,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来到德庆,与县委书记陈元、副县长张建球等德庆县领导进行座谈,共商百名博士教授上山下乡助推德庆乡村振兴工作。校纪委副书记谭冠中、校地合作处处长胡海建、生科院院长李新昌、科技园管理办主任陈学年一同参加活动。

  会议听取了宾主双方关于百名博士教授上山下乡助推德庆乡村振兴前期工作汇报。曾桓松和陈元、张建球对于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们指出,该项目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前期的规划工作得以顺利完成。接下来,双方应以我校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德庆站)为平台,集聚我校在南药、贡柑、水产、水稻、旅游规划等多个领域的人才和力量,以德庆县建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科技园以及推进全域旅游为契机,在科技推广、特色打造、产品开发、全域旅游规划等多个领域助推德庆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

  今年7月,我校和德庆县政府签订百名博士上山下乡助推德庆乡村振兴合作协议,德庆首批十三条村乡村振兴规划成为校地双方融合战略的一把手工程。为了高质量完成德庆委托的规划任务,学校集中优势力量,以村为单位组建了十三个专门的课题组,深入德庆乡村深入驻村调研,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对乡村地理环境、历史沿革、产业发展、文化变迁、社会治理、村民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加深了认识,获得大量有价值的珍贵资料,最终形成了首批十三条村的乡村振兴规划。与此同时,在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获得2018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支持,与德庆县农业局、扶贫办、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大型种养基地、农业龙头企业等建立了肇庆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德庆站),成为百名博士上山下乡助推德庆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