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第一期党务骨干培训班
分享到

  本网讯 11月12-14日,我校2018年第一期党务骨干培训班在“初心堂”新时代讲习所举行,全校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委员、专职组织员以及组织部党务干部,共30多人参加了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为培训班作了题为《学习讲话精神,写好奋进之笔》的专题辅导。叶峥嵘在辅导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叶峥嵘强调,要把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行为自觉,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欧洪湛作了题为《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提高党的组织生活活力》的辅导报告,对于在新形势下如何开展组织生活,进一步提高党内组织生活质量进行了辅导。培训班还安排了《发展党员工作规程》《常用党务文书写作》《党务系统业务知识及操作方法》等专题的业务培训。

  11月13日,全体学员在叶峥嵘的带领下,先后来到暨南大学、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交流学习。在暨南大学,学员们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暨南大学的路线,参观该校史馆,重温习近平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刻的党性教育。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家重点学习该校“智慧党建”“一院一品牌”等先进党建经验。

培训还安排了分组讨论,学员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认真展开讨论,进一步深化学习成效。

    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学习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学习,也有业务培训;培训形式灵活多样,有集中学习,也有外出交流、小组讨论,学习效果明显。通过培训学习,党务干部的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开拓了眼界,拓展了思维,提升了站位。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