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六届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全部结束
分享到

  本网讯 自去年我校承办全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取得良好效果后,今年教育厅继续把广东省第六届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交给我校承办。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激烈比拼,大赛近日在我校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共设有物理组、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化学组、生物组、政治组、历史组、美术组、教育信息技术组、心理组、地理组、音乐组、学前教育组、小学教育组等15个学科竞赛组,是该赛事开办以来竞赛组别最多的一次,共有来自全省18所本科师范院校的574名选手参加现场决赛。在教育厅的指导下,我校从今年3月份开始筹备此次比赛,前后经历8个月的时间,分7个批次进行竞赛。
  现场决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模拟课堂教学(说课和模拟授课)、现场答辩和即兴演讲等环节。选手们都充分展示出过硬的专业本领,得到评委的认可。经过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54名、二等奖89名、三等奖139名,另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48名,获奖结果目前在公示中。

  在组织环节上,大赛组委会采取参赛选手隐去姓名、学校信息,所聘评委签订保密协议,各学科组监督员严格监督,比赛过程全程录像等举措来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和公开,并同时设立了大赛申诉委员会。
  作为全省最具权威的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得到教育厅的高度重视。在比赛过程中,省厅高教处郑文处长一行亲临现场观摩、指导语文组和数学组的竞赛,并与参赛师生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各校选手的校内选拔程序、训练时间,学生参与竞赛的规模及对赛事的一些建议等。郑文表示,本届大赛赛程科学,安排周密,参与面广,覆盖我省师范院校全部专业,取得预期效果,希望各高校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打造赛事精品,进一步优化我省师范生培养机制,提升师范生培养水平,加快“新师范”建设,继续为基础教育培养高素质的教师人才。
  据了解,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六届,成为我省师范生培养的品牌赛事,比赛促进各校加强课程与教学论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教师教育课程,增强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为我省“新师范”改革建设夯实基础。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