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会议:直面存在问题 强调落实整改
分享到

  本网讯 1月17日,副校长王忠主持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围绕教学工作在2018年的情况作总结,在2019年的任务作部署,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学工作上新台阶,为决胜2020年申请硕士学位授权单位评审提供坚实的保障。

  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丁孝智,评估中心主任李佩环,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及分管教学负责人出席会议。

  王忠指出,2018年我校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坚持走内涵发展的道路,突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在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工作中交出了一份很好的答卷,但是从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要求、人民群众的期待和学校的发展目标来看,依然存在较大的不足和差距。本次会议,就是要直面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整改问题、推进工作的方案,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务必加强沟通,党政负责人务必紧密配合,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根据审核评估专家组意见和教务处、评估中心在教学检查中提出的整改要求,加强专业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强化教学管理、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特别是要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推进新工科、新师范建设,夯实办学条件,提高教学工作水平,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丁孝智对2018年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2019年教学工作的任务、重点的项目作总结和部署。他表示,2018年我校在推进审核评估整改回访、IEET工程专业认证和师范专业认证、教学质量工程验收、课程改革、实践教学改革、卓越人才培养、教学成果奖申报、产业学院建设、全省师范技能大赛等工作中取得一定成绩,同时也存在专业建设有诸多薄弱环节、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不能满足专业发展要求、实践教学短板较多、学分制改革相对滞后等问题,需要在2019年加大整改力度,落实整改措施,为完成本年度9大项教学工作任务提供有力的支持。

  李佩环介绍了2018年教学评估与督导工作情况,重点总结了在教学评估与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就做好整改提出意见和建议。她表示,2019年将继续加强教学评估与督导,规范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为提高教学工作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供重要的依据。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