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

  本网讯 1月22日,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主持召开2018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聚焦学校改革发展大计,推动办学事业迈上新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劲松,副校长王忠、林俊睦,校长助理黄金,校党委委员出席,党办、纪委办、宣传部、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市直机关工委代表现场督导。
  会议召开前,校党委通过召开各类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等方式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完成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曾桓松代表校领导班子通报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和2018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17年民主生活会召开以后,学校党委制定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方案,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围绕“六个聚焦”要求,分解六大工作任务、37项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措施有效落实。2018年8月,学校党委召开了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认真对照整改落实工作方案中的六个方面、26项整改任务,稳步推进落实。通过两次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班子的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得到强化。 
  曾桓松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再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发言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践行“四个服从”的情况深入展开,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方面切入,认真查找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存在问题进行原因分析,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和实际情况开展自我批评。在相互批评环节,班子成员本着开诚布公、联系实际、促进工作、相互帮助的原则,针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启发性的意见建议。
  督导组充分肯定民主生活会的程序和效果,希望校领导班子今后要加强政治建设,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要深入贯彻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创新理论;要以坚决有力的态度狠抓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曾桓松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小结,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效果良好、达到目的。他希望全体校领导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学以致用,点面结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为决胜“申硕”目标不懈奋斗。他要求班子和班子成员针对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深入查找剖析问题内在根源,列出整改清单,建立台账,限时整改,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