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个专业入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公示榜
分享到

本网讯 教育厅近日对外发布的公示显示,全省230个普通本科专业将成为我省2019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的体育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3个专业上榜。

今年4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通知强调,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教育部决定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具体是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按照教育部办公厅文件精神,在我省,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等程序,产生230个普通本科专业拟作为2019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予以公示。

据了解,申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须符合五个条件:一是专业定位明确,服务面向清晰,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符合学校发展定位和办学方向。二是专业管理规范,切实落实本科专业国家标准要求,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合理,教育教学管理规范有序。三是改革成效突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教育理念先进,教学内容更新及时,方法手段不断创新。四是师资力量雄厚,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育教学研究活动广泛开展,专业教学团队结构合理、整体素质水平高。五是培养质量一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增强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毕业生行业认可度高、社会整体评价好。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