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添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多项厅级以上项目
分享到

  本网讯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与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立项名单,我校共有两个项目获批。这是继我校获得5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来又一国家级项目立项的喜讯。

两个项目分别是王灿博士的“传统观念视域下的辽宋金元时期国家和族群观念问题研究”获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一般项目立项,吴业春教授的“新时代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关键问题研究”获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立项。

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的设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科学研究上的重要体现,对高校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基本规律和重大问题,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

据悉,此次全国共有151个项目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在我省同类院校中,仅有我校获得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立项,同时也实现了国家社科基金专项项目首次立项的历史性突破。

除了国家级项目喜报不断,我校还共获得了9项“2020年度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科研平台和项目”立项,12项“2020年度普通高校认定类科研项目”。其中,获批“广东省普通高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1个,重点领域专项8项,立项率达75%。此外,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研究项目立项也传来好消息,此次我校共有7个项目获批。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