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挂职锻炼 学校协同育人
分享到

本网讯 10月6日,我校举行教师教育挂职锻炼专题工作会议,欢送一批教师到教师教育改革创新试验区的中小学挂职锻炼,为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展作出新贡献。

副校长肖起清,人事处、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挂职教师及所在单位负责人共同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我校大力支持教师积极参与校外各种形式的实践锻炼,在政策上、工作上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同时也通过提升教师双师双能型品质,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人才保障。

会议对此次外派挂职教师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切实把握实践锻炼与调研考察的机会,了解获取第一手的信息,检验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是否紧密贴合。第二,时刻维护学校的良好形象,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遵守师德师风的要求与挂职单位的规定,以出色的工作为学校增光添彩。第三,多与挂职单位的师生员工、所在学院的领导同事以及其他挂职人员沟通联系,在交流碰撞中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第四,及时进行思考归纳,总结经验,提高认识,为学校打造教师教育品牌,凝炼挂职锻炼工作特色作出贡献,另外也促进个人的成长,使挂职锻炼不虚此行。

此次挂职教师共10人,分别到怀集、封开、德庆、端州、中山等地的中小学担任副校长、副主任等职务,负责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和我校实习生赴当地的教育实习工作。挂职期从2020年秋季学期持续到2021年春季学期,前后为期一年。在此期间,挂职教师要按照双导师制的原则,在指导师范生教育实习的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要以中小学办学需求为目标,探究我校教师教育改革的方向;另外还要不断加强学习,促进自身的专业成长。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