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礼引领新学期 师范生出征实习路
分享到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思政课的实践育人功效,9月14日,我校在国砚广场举行2020年新学期升旗仪式暨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激发广大师范生的爱国情怀,动员他们积极投入到崭新的学期,并开启深入基地学校进行教育实习“之旅”,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奉献出教育力量。

  校长吴业春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副校长肖起清出席。有关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实习工作副院长、教育实习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等800余人参加活动。谢冠华主持。

  早上8:30,迎着清凉的晨风,师生们有序站队,庄重的面向升旗台。升旗仪式准时开始,在全场的注目下,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矫健的步伐走上升旗台,在激昂的国歌中,国旗队员们将国旗缓缓升向天空,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



  文学院教师肖康舒、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吴愉薇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表示会肩负起带队实习教师的责任,在教育实习中听从安排、发挥专业所长、服务乡村教育的期待。

  随后,肖起清为各片区实习队伍授旗,队员挥舞旗帜,向学校表达砚园学子做好教育实习的信心与决心,展现昂扬的青春风采。




  吴业春作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向砚园学子表示新学期的问候,向即将奔赴基地学校开展教育实习的同学表示祝贺。吴业春表示,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我校教师教育改革形成了“教师教育专业化、职前职后一体化、协同育人开放化、培养目标卓越化”的特点,教师教育改革硕果累累,受到了全国教育界的广泛关注,我校教师教育改革经验受到多个国家和省市媒体的报道。当前,国家正大力推进教师教育改革,着力培养新时期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人才。教育实习是培养新时期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人才的重要课程内容与实践环节,我校一直重视师范生教育实习,以此来淬炼学生专业技能、服务乡村教育发展。



  吴业春对实习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珍惜机会,勇于实践。在实践中成长,提高从教技能和业务水平,做好经受困难和挫折考验的思想准备。二是教书育人,敬业奉献。以当地学生为中心,把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放在第一位,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三是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时刻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实现新时期中小学学校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推动城乡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出贡献。吴业春希望指导老师坚持以学生为本,全心全意为学生做好实习的服务与保障,帮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成长。

  在热烈且庄严的气氛中,教育实习的号角吹响,847名实习生踏上实习目的地,扬帆启航。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