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西江旅游论坛我校专家学者学术报告获好评
分享到

  本网讯 12月22-24日,副校长胡文涛率领科学技术部、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主要负责人赴广西桂林参加第六届西江旅游论坛。来自全国20多所旅游院校的16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我校10名旅游专业专任教师参会。

  本届论坛围绕“新理念 新发展 新格局——迈向西江流域文化与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主题展开,由多个学术环节组成,举行主旨演讲6场,圆桌论坛1场、平行论坛6个、学术报告多场。与会专家学者理论联系现实,为西江流域文化与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胡文涛在论坛开幕式上做题为《以文化外交力促“一带一路”国家间的民心相通》的主旨报告,李朝军、吴清、童晓宁、张坤杉、陈秋美、蔡梦颖、蔡群等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博士教师在平行分论坛上做学术报告,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论坛期间,胡文涛一行与桂林旅游学院、贵州师范大学和曲靖师范学院等兄弟院校展开亲切交流,双方就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办学特色凝练、协同育人平台等进行深入探讨,并就校际合作和如何有效轮值《西江旅游论坛》达成多项共识。

  西江旅游论坛由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和肇庆学院在2016年发起创办,旨在联合粤桂滇黔四省高校,打造服务珠江—西江旅游经济发展的政府智囊、业界智源和学术高地。我校对于创办西江旅游论坛的贡献,得到教育部、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和桂林旅游学院校长林春逸教授的高度评价。

  据了解,第七届“西江旅游论坛”将由云南省曲靖师范学院承办。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