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深入二级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分享到

  本网讯 5月30日,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深入教育科学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调查研究,强调要按照校党委的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欧洪湛,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李先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等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以及主题教育办联络组成员参加座谈。

  调研会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从党建思政、教学科研、师资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介绍学院基本情况,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方面汇报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并明确下一步工作设想与计划。

  谢冠华在听取汇报后,肯定各二级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成效。他指出,学院要按照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细化落实具体举措,将主题教育与办学工作深度融合,把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变成谋划推动工作的过程,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将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思维理念和硬招实招。

  谢冠华对二级学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要聚焦主线抓根本。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以党的建设为根本,广泛开展理论学习,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共建“双创”工作矩阵,发挥党建品牌示范带动作用和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彰显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主线抓内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最新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纳入主题教育,以更进式学习方法推动基层尽快掀起学习热潮。着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科学研究能力,推动教学改革,构建完善研究生教育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凸显办学特色特长,宣传推广经验做法。三要聚焦主线抓关键。深入查找分析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发现规律,主动破题,打破“等靠要”传统思维,提升历史自觉,勇于自我革命,保持思想定力,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形成保护人才、重视人才工作氛围,建立激励机制,共同为推动工作发展出谋划策。四要聚焦主线抓质量。进一步强化统筹兼顾意识,找准主题教育和推动工作的契合点,把主题教育贯穿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防止形式主义,做到主题教育和推动发展并重,巩固、升华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并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和创新路径。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