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园鼎湖分园文创基地正式启用
分享到

本网讯 5月26日,“中国砚都·湾区新秀”端砚文化嘉年华鼎湖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科技园鼎湖分园举行。副校长肖起清出席,科技园管委办主任陈学年主持,中国文房四宝协会、肇庆市、鼎湖区、有关高校、协会及企业代表等约150人参加。

仪式上,到场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中国砚都·湾区新秀”端砚文化嘉年华鼎湖分会场活动及“千年古郡 文创新枝 初心如磐 匠造有道”第二届西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分别为肇庆市西江文化创意产业联合会、肇庆市端砚文化创意实践基地、肇庆市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揭牌;还向首批端砚文创实践基地导师颁发聘书。

肖起清在致辞中对新成立的肇庆市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用好肇庆学院美术学院的资源,以国家大学科技园和文创联合会作为桥梁和平台,以开放的理念、融合的方式,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二是打造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平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为广大中小学生研学示范基地;三是集聚我市优秀文化创意项目,打造集研、产、销一体的专业平台,推动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上新台阶。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中共肇庆市委宣传部、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肇庆学院、鼎湖区人民政府、肇庆市博物馆、肇庆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肇庆市西江文化创意产业联合会、肇庆市人才驿站端州分站等单位承办。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