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基金委领导来校调研
分享到

  本网讯 5月26日,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基金委”)副主任林雄、肇庆科技局局长宗亚峰等一行6人来到我校,调研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相关情况并召开政策宣讲会,省基金委监督审计部计划科科长王倩作政策宣讲报告。副校长胡文涛出席会议,在肇基金依托单位有关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宗亚峰主持。

  会上,胡文涛感谢省基金委和肇庆市科技局一直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对省基金委、市科技局及在肇基金依托单位有关领导及教师代表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科研和学位点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我校结合学科专业优势和特色,吸引优秀人才通过基金申报凝练学科方向,打造核心团队申报科研基金,对推进学科评估及实施“改大申博”品质提升工程发挥了重要作用。

  林雄在讲话中肯定肇庆市及我校近年来为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发展作出的努力,介绍省基础研究项目的设定原则和整体布局等,并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作出解答,对省基金项目政策的宣讲进行总结。

  宗亚峰对省基金委一直以来对肇庆市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在肇高校和科研院所应把握科技腾飞发展的机遇,认真组织广大科研人员立足于自身岗位,凝练研究方向,组建研究团队,持续推进科研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不断提升科研水平,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倩围绕战略专项、重大项目、联合基金以及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四方面进行省基金项目资助体系介绍和指南解读。她结合近年来各项目基金资助情况,详细介绍解读各项目基金的申报条件和相关要求,并鼓励科研人员积极申报。

  会后,林雄一行参观了我校国家现代农业(柑橘)产业技术体系肇庆综合试验站、广东省环境健康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