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奖学金颁奖大会举行
分享到

本网讯 5月20日晚,肇庆学院2023年“思源奖学金”在陈熹音乐厅举行。香港思源基金会顾问黎应锦先生及其夫人黎梁淑芷女士,副校长李新昌出席,教科院四百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颁奖大会。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佐永主持。




在过去的一年里,教科院学子踔厉奋发,铸就辉煌,在学习、科研、考研、竞赛、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骄人成绩,共有57名同学获得思源奖学金。




2019级应用心理学2班的陈晓丹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她深情感谢思源基金会,并回顾了自己大学四年闻鸡起舞、只争朝夕的历程,以自己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勇敢尝试,努力拼搏,在“思源”精神的感召下继续探索真理,服务社会。

黎梁淑芷女士受黎应锦先生委托,代表基金会为大家介绍了思源奖学金的由来及其“饮水思源,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含义。她为获奖同学送上了衷心的祝贺,并鼓励同学们勤奋努力,刻苦学习,未来懂得感恩,回馈社会,将思源奖学金行善助学精神发扬光大。

李新昌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思源奖学金扎根我校的十六载春秋,感谢思源奖学金对我校教育事业的有力支持,同时表明我校一直致力于为社会培养负责任、有能力、善创新及好用、耐用、顶用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他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饮水思源,回报社会;乐于实践,提升能力;勇于创新,开拓进取。”



会上,李新昌代表学校向香港思源基金会颁赠“爱心纪念牌”,由黎应锦先生代表思源基金会接受。


伴随着青玄舞蹈学习兴趣小组表演的优美舞蹈《流光叙》,以及多声部音乐学习组动人的合唱《感恩的心》、《光荣与梦想》,2023年肇庆学院思源奖学金颁奖大会圆满结束。

据悉,在今年获得思源奖学金的57名同学中,有16名同学获省级师范生技能大赛奖项,11名同学参与援疆、援藏支教,19名同学成功考取研究生,10名同学的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顺利结项,1名同学获省级大学生挑战杯奖项。愿同学们在“思源”精神的激励下,不忘初心,饮水思源,以青春之我,续写时代华章。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