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广东省“新强师工程”内地专项培训高级研修班
分享到

  本网讯 5月2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肇庆学院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广东省“新强师工程”内地班专项培训在乌鲁木齐市开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督学李小忠,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壁亮,广东省教育厅师资处副处长魏长松,校长吴业春出席开班仪式。广东省30所内地班办班学校所在地市、区(县)教育局负责人、学校管理人员、骨干教师、班主任等140余人参加。广东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与信息化处处长赵琦主持。

  李小忠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对广东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内地班的办学和广东对新疆经济文化教育各个方面的全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此次培训活动精心组织与安排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表示新疆教育厅会全力配合做好本次培训工作。他强调,办好内地班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工作,作为国家战略性人才培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坚定、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各项部署要求,推动党的教育惠民政策落实。希望奋战在教育管理一线的领导、老师通过本次培训增强中华民族文化教育的主动性与针对性,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李壁亮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的办班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握工作重点,高质量办好内地班铸牢大中华民族文化的基石;履行办班职责,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等三个方面对全体参训老师提出具体的学习要求和期望,希望各学员认真学习、勤于思考,通过与专家学者的对话与交流,增长新见识,开阔新视野,促进中华民族教育事业的跨越式发展。

  吴业春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强调我校一直以教师教育为办学传统和办学品牌,并通过多年的努力打造教师教育“肇庆模式”。近年来,在广东省教育厅的高度信任与大力支持下,我校用心、用情、用力承办了二百多个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省级示范培训项目。希望此次培训提升我省内地民族班管理人员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水平、提升内地班相关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服务能力,为各民族团结进步、共同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将通过专题报告、现场观摩、教育考察、问题研讨、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进行。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