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 | 学党史 颂党恩——肇庆学院美术学院学生书法作品展 
分享到

  展览主题:学党史  颂党恩——肇庆学院美术学院学生书法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1年6月1日-7日

  展览地点:肇庆学院美术学院二楼多功能展厅

  指导单位:肇庆学院党委宣传部、肇庆学院团委

  主办单位:肇庆学院美术学院、肇庆学院党委学工部

  承办单位:肇庆学院美术学院书法工作室

  协办单位:肇庆学院美术学院拓展部


前  言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美术学院党委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学党史 ,颂党恩”学生书法作品展活动。

  本次书法展,是从书法工作室同学的约稿中精选出的57件精品,分线上线下展出。这些作品取材广泛、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特色鲜明。中国传统文化书法拥有古老的历史渊源,一直是中国文化独特的艺术之一。

  书法中形与意的呈现,涵盖了书写者和书写内容的主要思想,把对党的热爱和学习党史的热情融入到一笔一顿中,既练习了书法,又学习了党史知识,更加坚定了努力奋进,将来报效祖国的决心,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再现了党光辉的历史、奋进的现实和璀璨的未来。同时充满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铭记党恩增进爱党之情,坚定信念跟党走。

  作品抒发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砚园和自觉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参与新时代文化自信实践的真挚情怀,让学生在书写创作中感悟、体验、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和坚定的政治素养,增强了学生对祖国、对书法文字的热爱,更展示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对现在美好时代的盛赞,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 蔡卡宁

2021年5月


部分书法作品预览

林子祥 《红船精神》

林子祥 《红船精神》

陈颖心 《毅勇》

杜鹏亮  《中国梦》

杜鹏亮  《欲知大道  必先为史》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