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办:法治宣传教育进社区
分享到

  本网讯 5月23日,校普法办在我校结对帮扶的端州区睦岗街道蕉园社区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教育宣传活动,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推动基层普法。

  普法办干部、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志愿者、蕉园社区工作人员、村民近10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专题宣讲和设摊宣传相结合的形式展开。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市普法讲师团法律宣讲员李运华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专题宣讲。她从民事行为能力与行为效力、遗嘱与继承等方面,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和法条解释来阐释民法典作为民事活动的行为指南的重要意义,解读与居民民事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规定,增强居民学法懂法意识,让居民守法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师生志愿者在设摊宣传现场以定点宣传、实地走访等方式,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宣传法律知识,让居民“听得懂”“看得到”“学会用”,推动基层普法教育活动进一步开展。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