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批大学生援疆支教志愿服务队出征
分享到

本网讯 930日,我校首批大学生援疆支教志愿服务队出征仪式在临峰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勉励支教学子不负青春韶华,不负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人民,用实际行动为新疆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谱写民族团结的精彩华章。

党办院办、组织部、宣传部、团委负责人,学工部(处)班子成员,教育科学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10名第一批援疆支教学子及带队老师参加。学工部部长陈向荣主持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谢冠华送上殷切期盼,表示支教工作责任重大,希望同学们在援疆支教工作中坚定政治立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完成支教任务,将立德树人内化到教育教学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他强调,援疆同学不仅要刻苦实践锻炼,不断锤炼教书育人的本领,还要守纪律听指挥,强作风展形象,当好粤疆两地友谊的使者,展示广东省和肇庆学院的良好形象。谢冠华指出,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能磨炼人的品质,考验人的毅力,希望援疆队员们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在援疆支教过程收获受益终生的东西。

带队老师杨旭表示,坚持以生为本,为队员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其安全,引导他们为当地学生做好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的教育宣传,优质高效地完成第一批援疆支教的光荣使命,为广东省、肇庆学院增光添彩。

队长王梓博代表支教队员发言,表示援疆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他们将会遵守规章制度,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援疆政策,以丰富的学识和饱满的精神,展示出砚园学子过硬的专业素质和优良的工作作风,确保圆满完成援疆支教任务。

仪式上,领导向首批援疆支教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为全体成员颁发证书、颁授绶带,学工部副部长陈玉华带领全体援疆支教队员进行出征宣誓。出征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