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分享到


  本网讯 9月30日,2022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第二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肇庆军分区司令员张军大校,校领导曾桓松、黄劲松、谢冠华、肖起清、李新昌、唐冬冬、胡文涛,广东工业大学帮扶队队长刘怡军,学校党委委员欧洪湛、谭冠中、陈前出席,并与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在主席台就坐。大会由武装部部长、军训团团长黄镜辉主持。

  张军肯定了我校办学以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执着追求,为我国高等教育普及化做出积极贡献,在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的创新发展上多措并举,连续三年被评为广东省征兵先进单位,为部队输送了大量优质兵源。他从“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出发,寄语同学们三点建议。一,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大家要强化全民意识,牢固树立“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的观念;二,生逢其时,用武有地。他鼓励新同学做一个有志向、有理想、乐观善良正直的人;三,不畏艰难,奋起拼搏。他希望新生发扬在军训中培养的艰苦奋斗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提高政治素质,自信走向光明未来。

  陈向荣代表学校作工作总结。他表示学校党委历来重视军训工作,坚持把军训作为新生入学的第一课,注重把国防教育渗透到学校日常教育管理全过程。在14天的军训生活中,学校职能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保障了军训的顺利进行。新生也能够主动迅速适应军训学习的节奏,克服了水土不服、身体不适等各种困难,严守纪律,不喊苦,不喊累,积极参训,顺利完成军训任务。他勉励新生以此次军训为起点,把军训成果转化为大学四年学生成长的动力,要不忘军风,做文明砚园人;不忘师友,做出彩砚园人;不忘初心,做有理想有担当的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当代中国军人为榜样,以自己实际行动,满怀喜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官代表马璇华表示,只有“先苦其心志”,方能“增益其所不能”,只有经过“苦”的洗涤,才能铸就钢铁般的意志。通过军训,同学们进⼀步强化了国防意识,同时在⼀定程度上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锻炼了抗压能力,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形成了良好的纪律观念。“做难事必有所得”,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能继续发扬军训时的作风,吃苦耐劳,不怕困难,严守纪律,勤奋学习,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新生代表音乐学院王哲发言,回首过去十四天的军训生活,教官们不顾疲惫,尽职尽责,用行动展示了“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短暂的军训生活让同学们更加自信自强,从中学到了军人的奉献精神和优秀品质,升华了自身的人生价值和思想品德。他表示将把这次军训中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纪律,作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终身受用的宝贵财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竞争中去。


升旗仪式



巡阅方队



分列式检阅



颁奖环节


曾桓松书记颁发新生军训团体一等奖


张军司令员颁发新生军训团体二等奖


黄劲松副书记颁发新生军训团体三等奖


 谢冠华副书记颁发优秀组织奖、优秀表演奖


肖起清副校长颁发军训工作先进个人奖


 李新昌副校长颁发优秀教官奖


唐冬冬副校长颁发优秀连队奖


胡文涛副校长颁发宿舍内务优秀奖


 广东工业大学帮扶队队长刘怡军颁发优秀学员奖


合影留念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