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分享到

  本网讯 10月19日,全市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校召开,要求加强高校间互鉴交流,落实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对我市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项督导反馈意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代表我校出席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陆崇尧,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浩翔出席会议并讲话。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广东理工学院、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广东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广东肇庆航空职业学院党委负责人参加。

  会上,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校按照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总要求,高站位谋划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专题活动方案,深入开展了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校重实效、强特色、促育人,做实规定动作,做活自选动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党员干部和师生以集中学、全员学、带头学、示范学,线上线下结合,参加讲座、研讨、调研、实践、宣讲等多种形式,学深悟透指定教材、用活本土红色资源、将学习转化为工作实践成效。学校坚持学悟贯通、学训协同、研宣结合、融入思政、开创新局思路,党史学习进校园活动有声有色,在党史融入思政课、党史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学生社团社会实践、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营造氛围中形成特色、凸显成效。

  其他高校分别汇报了本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会议通报了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对我市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项督导情况。

  陆崇尧作讲话,要求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方案,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系统性、科学性、缜密性;继续抓好关键少数的学习教育,以少数带动全员覆盖;注重学习形式与内容,抓牢、抓细常态化学习的同时丰富学习形式;深入开展好党史进校园活动,把革命传统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等举措深入落到实处。罗浩翔了作总结讲话,对各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进展给予肯定,要求各高校对照省委指导组提出的反馈意见,提高认识,凝心聚力,突出重点,抓好整改。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我校校园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布置。考察有特色的二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做法和经验。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