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来校报到
分享到



  怀揣憧憬与喜悦,携带梦想与希望,2021级“砚园新人”于9月18日、19日陆续来校报到,为美丽砚园注入了生机与活力。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学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校师生员工紧密配合,尽最大努力为新生提供完善周到的服务,帮助他们在砚园顺利“安家”。


从今以后  砚园是家


  飒爽的秋风拂走离家的焦虑,这一天,砚园与来自五湖四海的你们相遇,精心制作的横幅与展板,尽心服务的老师,热情相迎的志愿者,无不在对即将在砚园开启新旅程的你们说:“你好,新生!砚园欢迎你!



  报到路途漫长,心绪也有些许忐忑。但在抵达之际,当志愿者们热情地迎上,从你手中接过满当当的行囊,那些初识的陌生感一下子化作家一般的温暖。



  夹杂着期望与不舍的父母微笑着整理着孩子的衣领,把以前那些唠叨的话融入一个简单的拥抱。大学是自立自强的必经之路,亲爱的孩子,请你好好照顾自己。



  疫情仍未结束,防控不能放松。新生到校手续的第一步便是防疫关,更换口罩、检验入校码、给行李消毒,机关党员与学生志愿者耐心引导新生完成相关手续,共同筑就砚园的安全防线。



  离家千里  爱未远离


  校领导曾桓松、吴业春、谢冠华、李新昌、唐冬冬到校门口检查工作情况并深入宿舍和新生亲切交谈,他们勉励新生珍惜青春时光,好好利用学校资源成长为可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正午至,烈日灼灼,暑气蒸腾。新生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在学校安排的行李搬运车的帮助下,陆续进入宿舍,未来的四年,这里就是你们的家。



  来自天南地北的小伙伴,跨越时间和空间的距离,相聚在同一屋檐之下,是缘分让我们在砚园相遇,四年的情谊从今天开始书写。



  自强不息  执着求学

  

  在熙熙攘攘的报到人群中,有一位特别的新生,他是计算机学院的曾廣,由于患有先天性脆骨病,极易发生骨折,他是外人眼中的“玻璃男孩”,但他也是一名普通的“00后”。他喜欢读书、喜欢下象棋、喜欢看小说、喜欢漫威英雄,从老家怀集县岗坪镇到肇庆学院。这170多公里的路,曾廣靠着轮椅“走”了十三年,今天是他“圆梦”的日子。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副校长唐冬冬,先后看望了曾廣及其家人并为他送上中秋的祝福。



  计算机学院已制定了帮扶计划,未来四年,曾廣将在校院领导和师生的关爱下,在砚园追逐自己的梦想。

  计算机学院全体辅导员为他送上漫威英雄的手绘稿,希望他成为生活中的“钢铁侠”,创造自己的美好未来。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截至今晚18点,已有6000余名新生完成报到。让我们听听看他们此刻的心情吧


教育科学学院  赵欣


  我喜欢老师这个行业,喜欢传道授业解惑的感觉,所以我选择了教育专业。步入大学,我对于这里的一切都抱有好奇心,对未来充满憧憬。我会好好读书,未来考取研究生,然后再去当老师,为祖国培育出更多更优秀的学生。


体育与健康学院  黄缵允


  来了学校,与父母分离,会有点想念他们,不过好在现在网络发达,只需要一通视频电话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对于未来的日子,我想慢慢去探索,一点一点去揭晓那些有趣的事情。


数学与统计学院  魏晓涛


  第一天来到肇庆学院,我比较关注学校的环境,我觉得这里风景怡人,绿化很棒,师兄师姐也很热情,让我感到十分安心。我始终认为,好好学习是学生首先该做的,未来我会认真学习我的数学专业,力争日后成功考研。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颜冬灵


  世界很大,我想多看看。人生其实是一个目标接着又一个目标,不可能上了大学就轻松了。选择精细化工这个专业是因为我认为精细化工是未来的新兴领域,是有前景的,例如化学化肥、化妆品等化工产品,实际上已经应用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自己未来好好努力,能从事这方面的科研工作。


美术学院  黄伽琪


  来到学校我十分激动,因为我可以结识更多同龄人了。作为端州本地人,小时候我也经常进来玩,如今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再进来时感觉完全不一样,学校对新生特别友好,把一切都安排妥当,让我很感动!


教育科学学院  温小文家长


  肇庆学院给我第一印象就是:很好、挺美。虽然因没能进入校园观光,略感遗憾,但我很放心把孩子放在肇庆学院学习。孩子步入大学我也蛮高兴,她迈出人生的第一步,她已经成年,接下来要为自己做的事情负起责任,未来掌握在她的手中。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大数据学院 陈子康家长


  我不认为“上了大学就轻松”这句话是正确的。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应当是慷慨激昂的,既然已经步入大学,我希望他能在学校学到真的知识,出来以后成为一个有本领、有能力的人,能为社会做贡献。

  故事从这个秋天开始书写,缘分让我们九月相聚砚园。新的旅途即将启航,站在砚园时光的起点,愿你窗外有风景,愿你笔下有未来,不负光阴,不负自己。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