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获“挑战杯”省赛特等奖
分享到

  本网讯 7月17日—18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线上竞赛方式在深圳大学完美落幕,在这场万众瞩目的大学生科创竞赛活动中,我校选手载誉而归,在广东高校中展示了砚园人的风采。

  其中,作品《智能加工——新型自动化抛光控制系统的研究及其产业化》获得特等奖、作品《教科用透射式太阳能斯特林发电机测试系统的开发》获得一等奖、《车载报警自救系统》和《医疗配送智能机械手臂》两个作品获得二等奖。另外,我校还有11个作品在比赛中获得三等奖的荣誉,这是我校参加“挑战杯”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是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在我校进一步构建的喜人成效。

  据了解,本届“挑战杯”竞赛自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组织动员、院内选拔,共向学校报送122件有效参赛作品,参赛数量创历史新高。通过多轮培育和层层筛选,我校4项作品最终进入省赛终审决赛。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积极做好大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提升、创新实践培训等工作,以“挑战杯”等比赛为抓手,引导青年学子们培养敢于挑战的优良品质和善于创能的实践能力,校内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